Sa Yic

塑叶至清

第二章  放下的执念


叶梓望着自己圈在张清筱腰间的手,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难受。身体里的那块心冰,好像有了融化的趋势。


张清筱从后视镜里窥见她这模样,嘴角勾起一抹笑,摩托瞬间提速,光是耳边呼啸的风都快把叶梓吹飞了,圈在张清筱腰上的手又紧了几分。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鬼火少年!开这么快不要命啊!叶梓疯狂地腹诽着,想跳车的心都有了。如此疯狂的举动不禁让她想起了小时候那个天天带着自己疯玩的邻家姐姐,那个姐姐表面温文尔雅,其实背地里一肚坏水。叶梓摇了摇头,那个姐姐早就搬出凌西了,又怎么会在这里碰见呢?


耳边的风渐渐慢下来,叶梓看着街边的一棵白杨愣起了神,连摩托车渐渐停下都没有察觉。


“到了。”张清筱清冷的声音唤回了叶梓的神志,顺着张清筱的目光,果然看到了新尚酒吧。


“麻烦你了。”叶梓连忙起身下车,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那分明是不久前才跟自己分手的江北笙。


但她此时却挽着一个女孩,女孩亲昵地和她交谈,甚至凑到她的耳边说话。虽然不知道她们在聊些什么,但从江北笙甜蜜的笑容来看,她肯定是十分幸福的。


以前的自己和她,就像是在比谁更冷漠一般。既然这样,就不需挂念了吧。叶梓低着头,包裹着心脏的那块冰,好像又冻上了几分。


张清筱扶着车把,对她微微一笑“没关系,我刚好也要来这边”。


叶梓却只强硬地扯出一个淡笑,缓缓走向新尚酒吧。路边的灯光打在身上,也只有一个落寞的背影罢了。


张清筱意味深长地看着叶梓的背影,又看着街边依旧挤在一起的江北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笑了。


而进入新尚的叶梓,在扫视一圈后,终于在角落的沙发上瞄见一身怨气喝着闷酒的易星。


得,又要被批一顿了。叶梓认命地坐在易星旁边,却发现易星只是看了一眼自己,就又喝起了酒。


半晌,易星才勾过叶梓的脖子,整个人挂在叶梓的身上,一股淡淡的酒味和清新的柑橘味也粘在叶梓的身上。这是易星的最爱Goosed'Azur的味道,叶梓瞄了一眼桌子,那里果然已经有了三四瓶的空瓶。


“我今天被人拒绝了。”易星孩子气般在叶梓的颈窝里蹭了蹭,短发蹭到叶梓的脸颊。


“我最近是不是长丑了?第一次表白居然被拒绝了?”易星喃喃地说着,看向叶梓,烟灰色的眸子里是掩不住的失落。


叶梓想了半天,却只憋出了“坚持就是胜利。”


闻言,易星脸色突然转变。“我就知道,你个直男不能吐出什么好听点的话。”说完指向处于酒吧另一个角落里的独立吧台。“新尚单独调酒的吧台在那里,收费比较贵,我今天请你。”


叶梓笑着逗她,“那我来两瓶路易十三怎么样?”


易星恶狠狠的看着叶梓,她知道这种事叶梓绝对干的出来。


“你要是点路易十三我就和你拼了。”说完还挥了挥拳头,“知道这是什么吗?比你脸还大!一下子下去半条命都得完!”


叶梓笑倒在沙发上,一言一语之间透露少年气的易星简直是她的快乐源泉。擦掉笑出的眼泪,起身走向了那个独立吧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