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Yic

塑叶至清

第一章  炽热的视线


就在刚刚,叶梓和女朋友分手了。


叶梓跟那个女生谈了四年,她说“分手”的时候是毫无预兆的。那张说出无数甜言蜜语的嘴,原来也能吐露这么伤人的话语。或许是忍受不了自己一贯冰冷的风格罢,那女生走得那样决绝,连自己冰冷的外壳都敲破了。


四年的回忆像影片一样放映在脑海里,叶梓苦涩地笑着。


伤心吗?叶梓像是问着自己,外面的喧闹像是捣乱的背景音乐,在此刻寂静的环境里那么突兀。冰冷的灯光照在她消瘦的身影上,混着那琥珀色的右眸中的晶莹落下。


身旁的手机突然叫嚣起来,叶梓胡乱抹了眼泪拿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你还活着吗?”懒洋洋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打破了这寂静。


“我想喝酒。”叶梓答非所问,扯了几张纸巾擦擦流到下巴的泪水。“带我去。”


“恩…去新尚怎么样,我朋友开的酒吧,很安静的那种。”电话里的人顿了顿,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他们有单独调酒的服务,可以和调酒师聊聊。你要是想去的话七点新尚门口见吧。”


“好。”叶梓回了一个单字,挂了电话。随手捞了一件黑色衬衫换上,戴上鸭舌帽,踏着滑板出了门。


新尚…应该是个清吧,应该不会有蹦迪那种热烈过头的活动。好像当初和那人,也是在酒吧里相遇的呢。叶梓想着,将本来就压的很低的鸭舌帽又压下几分。她飞快地略过街道,甚至脚底蹬的发麻也不肯停下。


那个晚上,叶梓被喝醉的易星拉去酒吧。看着易星在拥挤人群中舞动,不知所措的叶梓只能坐在沙发上喝着冰水。随后便与那人相识,本来一直都是甜蜜的,直到今天…


一阵刺耳的鸣笛声把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的叶梓唤了回来,叶梓呆呆地看着快要撞向自己的汽车,却忘了挪动脚步。


“小心!”不知从哪窜出一个人影,将叶梓的滑板用力地向后踢了一脚,让叶梓与汽车擦肩而过,滑板上的叶梓还没反应过来,就跌跌撞撞地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一股清新的薄荷味钻进叶梓的鼻子,让她不由自主的在那人柔软的衣料上蹭了蹭。一秒后,大脑断机的叶梓反应过来,两片粉嫩的彩霞便浮上那白皙的脸蛋,配上她泪眼朦胧的表情,不禁让人心动地拥住她,好好安抚这只受惊的小兽。


张清筱是这样想的,也做了。她轻轻拥着叶梓,纤细的手指抚摸着叶梓的头,任由她在自己的锁骨上轻轻蹭动。叶梓身上淡淡的奶香飘进她的心田,在那柔软的心尖上跳着热舞。而叶梓刚刚因为突发事件,衬衫上扣的紧紧的第一课纽扣崩掉了,露出了半截精致的锁骨。


叶梓轻颤了一下,离开了那个温暖的怀抱,慌乱地寻找着自己被那人踢走的滑板。


“下次小心一点,走路要看路。”张清筱突然出声,温柔地看着她。叶梓应着,这人清秀的面庞中透露着一种熟悉的感觉,像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但这个眼神太过炽热,像是要灼烧自己的心一样。


“你看到我的滑板了吗?”叶梓问到,稍稍别过头,企图避开那炽热的视线。视线没躲过,反而发现了自己被车碾成两半的滑板。


叶梓的脸瞬间由红转黑,又从黑转青。张清筱好奇地看向那个方向,也发现了那个悲惨的事故。望着叶梓铁青的小脸,张清筱使劲憋住才没笑出来,这就是走路不看路的报应!


“你要去哪里?我载你一程吧。”张清筱一边问着叶梓,一边指了指停在对面的一辆摩托,。


叶梓迟疑了一下,翻出手表一看,离和易星约定的时间很近了。


阿西吧…这一突发事件打破了她原来的计划,要是刚才平安无事地到了新尚,现在估计都能和易星拼酒了。结果现在还要麻烦别人,叶梓又把鸭舌帽往下压。要是看不见我就好了,叶梓这样想着,这种感觉让她恨不得钻到地缝里。


张清筱无语地看着使劲压着鸭舌帽的叶梓,本就被鸭舌帽遮住大部分的小脸彻底看不清了。


“走吧。”张清筱牵着叶梓走向摩托车,让她坐在自己身后,拽过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间。


“抓紧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