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Yic

《夜蝶》(中)

《夜蝶》(中)

“你醒啦。”语气情不自禁地上扬,青钰雯的双眸欣喜地眯成一条线。连她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对这个陌生女孩居然这么在意。


与别的吸血蝶不同的是,青钰雯拥有探取别人所想所思的能力,但她却无法窥到陈美君的内心。这个女孩的容貌若九天之上的仙女,只是为了渡劫才下至人间。


“嗯,谢谢你助我破茧。”床上的人终于开了口,声音如空谷幽兰般的动听。真是应了那句“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或许是体力不支的缘故,她的声音泛着些许沙哑,但并不使那悠然的声音染上半分尘灰,反而增添了一些别样的风味。像是在安静的小酒馆角落,独饮一杯水割的威士忌,令人不得不沉迷其中。


陈美君坐起身,轻轻蹙眉,体内那种透支力量的虚弱感令她十分不适。玉葱般的手指拂过脸颊,轻轻揉着太阳穴。本无意的动作,却像幼猫的小爪,浅浅地挠着青钰雯的心尖。


青钰雯慢步走到床头,缓缓地坐下。“无碍,我只是恰巧经过而已。”她注视着陈美君,眼中的炽热一览无余,好似忽起的星火在燎原。


被她这样看着的陈美君颇感不适,琥珀色的眸子透露着几许不满,但只存在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寻常的神色。陈美君望着窗外异常明亮的月光,想起了什么。转身问道发愣的青钰雯:“我记得我破茧之处乃熟人之地,不知小姐是何人?”


本正垂涎美色的青钰雯回过神,那处花园明明是吸血蝶一族的私有花园,只有嫡系的特准才能进入。如今进入那处的外族人只有十余人罢,难道她是其中之一?


“我是这座城堡的主人,yoen子爵。”(yoen是谐音,乱起的)陈美君凝视着青钰雯的面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原来是那位外面流传的沸沸扬扬的人物,想不到竟是救助自己的恩人。如此年轻便册封为子爵,这般优秀,往后定能有所作为。不知怎的,她觉得青钰雯的长相分外熟悉,竟很像这次前来相见的故人。如果不是yoen子爵的年龄比那位故人要年轻不少,她还以为自己已经与那神出鬼没的人相见了呢。


无意地瞟了一眼墙上的石英钟,时候不早了,想起自己还有人要见。陈美君摇晃着下了床,还未站起便又跌至床边。青钰雯见状,连忙扶着她,生怕这个病弱的美人受到丝毫伤害。


“你还很虚弱,还是不要下床走动的好。再休息几日,身子无恙后,再离开吧。”青钰雯把她抱在怀里,试图劝说她留下。


陈美君摇摇头,轻轻挣开了青钰雯的怀抱。“我有很重要的人需相见。”又强撑着身子向外走。青钰雯感觉自己的心揪作一团,“那我送送你吧。”不等陈美君反应,青钰雯将她横抱起来,紧紧地拢着。


青钰雯走到敞开的窗户前,灰黑的蝶翼渐渐伸开,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她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白皙的皮肤像凝脂一般,又长又密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扫过肌肤,黑玉似的眼睛倒映着满月,融着一股暖意。“抓紧我。”青钰雯淡淡地开口,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右脚踏着窗框用力一蹬,灰黑的蝶翼一扇,两人的身影便飞出老远。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陈美君的小脸变得苍白,死死地攥着青钰雯胸前的衣襟。她平常可是蝶族的五好公民,这样的刺激还是第一次体验。耳边刮着寒烈的风,胃里如同翻江倒海,掺加破茧后无力的虚弱,纵使她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


不一会,耳边的风渐渐慢下直至停止。

“到了。”

陈美君的身体被渐渐放下,站在她破茧的梧桐树旁。她轻轻抚摸着那雪白的茧皮,悄然无声地放出自己的蝶翼。月光淌过淡乳白色的翅面,放着荧光,从翅面可看到翅背的花纹。翅片的上部分染着一抹淡蓝,通翅薄如绢,放着夜明珠般的亮丽光泽,光芒四射。


天上的满月仍分外夺眼,又是一年的满月,不知今年能否和那人相遇。陈美君嘴角微微上扬,眼里满是憧憬。夜晚的风拂拭过花园,吹拂着每一寸的花草树木,也掠过陈美君的衣裳和身后散发光泽的蝶翼。活是一副绝美的图画。

青哥哥,你会在这里等我吗?


评论(6)

热度(23)